我每隔幾天,都要給三隻京巴洗洗澡,兩隻大的是情九份民宿侶京巴,我都已經養9年了。
  它們非常喜歡人多的地方。它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,msata我們彼此相依為命。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李辦公室出租娟娟/文
  首席記者劉棟系統傢俱傑/圖
  12月1日,面對鄭州出台“養犬新規”,養犬市民msata和政策之間也在進行著一場“博弈”。在城市中,養犬人有養狗的權利,在“約束”之下,他們也道出了內心的困惑。
  【心聲一】“怕它會長高”
  養犬檔案:養犬人沈女士 鄭州鑫苑名家小區薩摩耶
  我的薩摩耶“豆豆”不到1歲,我現在對它進行控制狗糧。過去每天喂一盆狗糧,現在喂它半盆。
  在家裡,“豆豆”被關在狗籠子里。因為身材高大,在小區內雖然辦證了,但這段時間經常會被執法人員抓住查。
  我心裡現在對政策很抵觸。“豆豆”屬於中型犬只,性情溫順。雖然犬證辦了,可是狗這個階段長得特別快,政策上規定身高不能超過55釐米。
  我專門咨詢過社區的人,他們也回答不上來。我很困惑,現在我的狗有狗證,但是每年狗證都需要年檢。如果“豆豆”身高超了55釐米,那是不是又得收走?
  【心聲二】“它需要奔跑”
  養犬檔案:養犬人張先生 鄭州四月天小區金毛
  “毛毛”是一隻金毛犬,平日里是小區“愛犬圈”里的明星,因為它溫順、活潑。
  “毛毛”最近情緒不好,一直窩在家裡。它今年近5歲了,是從小狗狗一點點養大的。因為兒子平日都不在家,“毛毛”一直陪伴著我。
  因為愛狗,所以我養了“毛毛”。從鄭州市出台新規後,我就給“毛毛”辦了證,做了各項檢查。這樣是對狗負責,也是對別人負責,我能理解。可最近看著“毛毛”吃得越來越少,我心裡也難受。
  今年12月1日開始實施的鄭州養犬新規中要求,養狗的人出門要給狗戴狗鏈,不能讓狗在公園、社區內活動,這個規定我能理解。可是我也愛“毛毛”,因為狗的天性需要奔跑。現在都是家屬樓,在樓里怎麼能活動,在小區又不讓松狗鏈。
  一邊是規定,一邊又是愛狗。我現在很難受。狗的生命只有十幾年,我想讓“毛毛”快樂,也想遵守市裡的規定。但能不能找到一條更好的“出路”,在市區分佈不同的地方,劃分一些場所、時段,讓犬只每天嬉戲玩耍、奔跑一會兒?
  【心聲三】“能否輪流讓狗狗回家”
  養犬檔案: 養犬人李興業(化名)老人鄭州一馬路3只京巴
  我現在只有一個想法,寧願給3只狗都辦證,但能否輪流讓狗狗回家看看。我住的是一室一廳的老房子,3只京巴狗給我帶來了莫大的快樂。因為兒孫大了經常不在身邊,人老了又時常感到寂寞,在家中養狗可以消除這樣的感覺。
  幾年前,兒子送我一隻京巴,後來他又抱了1只,京巴又生下了小狗,我就養了3只。我還給它們仨分別起了名字。
  我每隔幾天,都要給三隻京巴洗洗澡,兩隻大的是情侶京巴,我都已經養9年了。
  它們非常喜歡人多的地方。它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,我們彼此相依為命。
  我不怕為狗狗花錢辦證。就是政策里規定一家只能養一隻。我怕把狗狗一家給拆散了。另外,我最近也在打算,把兩隻情侶狗送到市郊的人家養。
  我有一個請求,要是我都給狗狗辦證,能否讓它們定期聚在一起一段時間?
  【心聲四】“凈了小區 ,臟了樓道”
  養犬檔案:養犬人一位先生國棉廠家屬區貴賓犬
  我家住鄭州國棉廠,家裡養的是一隻貴賓犬。
  我知道現在全鄭州市都在查狗。有很多狗都不出門。這些天,我身邊的養犬戶都在發牢騷,對如今鄭州市新出台的“養狗新規”有不少意見。
  今年12月1日,鄭州養犬新規正式實施,從我們轄區街道辦事處開始,全鄭州市都在宣傳這個政策。我們養犬的人都清楚養犬新規裡面的條條框框。
  我雖然給我的貴賓犬辦證了,但是這段時間里,我也不想牽狗上街,我擔心頻繁地被查。我發現,很多平日里出門遛狗的朋友也都不出門了,都“躲”在家裡。
  但是狗狗需要呼吸新鮮空氣,也不知道這種日子還要挺多久。
  我想請大家來看看我們小區內的樓道,因為狗不出門了,一些不文明的養犬戶,都帶狗在樓道里“解決”問題。
  後來,我問了好幾個小區,發現最近小區電梯和樓道里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。我感覺,這樣也不好,“凈了小區 ,臟了樓道”。
  執法彙報
  三天聯合行動 暫扣無證犬80只
  從12月1日啟動“依法查處違規養犬行為”的大行動以來,鄭州市出動由公安、執法、社區組成的聯合執法隊員8030人。
  3天行動中,共查處 55釐米以上大型犬及烈性犬29只。暫扣無證犬(含未年檢犬)80只。處罰違規遛犬行為4人,收容流浪犬893只。處理群眾舉報案件67件。
  12月3日早上6點半,鄭州市南關街熊兒河旁,南關街辦事處的執法人員對狗進行排查
  12月3日,鄭州市南關街熊兒河旁,一名遛狗的女子見到執法人員檢查,迅速跑開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“養狗那些事兒” 豢養糾結 怕狗長高超標不敢多喂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j13ejqv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